• 首頁
  • >
  • 入院記-珍惜感恩

入院記-珍惜感恩

林偉雄校長

 

早前因身體不適,醫生通知我需要入醫院做手術治療,因工作忙碌,所以在入院前一天仍沒有什麼心理準備。 直至進入醫院,躺在病床進入手術室前,心想從前只是在影視劇集裏看到醫生為病人做手術,今次置身其中不知會如何呢? 不過最終我也是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醫生很快便為我做全身麻醉,接著我便睡覺了。

 

當我睡醒的時候,手術已經完成(原來已經過了四五個小時), 但我卻發現自己在病床上動彈不得,身上插了氧氣管、導引管以及吊鹽水」,所以身體不能隨便移動。在之後的一段時間裏,即使平日很簡單很平常的一件事,我也不容易完成-面對眼前的飯餐,自己不能進食;更換衣服,也需要別人協助;白天睡得太多,晚上反而難以入睡。原來整天睡在床上,雖然什麼也不用做,原來也是一件苦事。幸而數天後,醫生替我除去各類導管,我的身體才能恢復自由。

 

雖然如此,我也覺得感恩。眼見身處的病房之中,很多病人都是因為意外入院的。 例如對面病床的年青人便是因踢球受傷而引致骨折,需要使用拐杖數周,日常生活會大受影響。 而旁邊的叔叔更因在馬路邊被汽車輾過腳掌而需要打石膏及使用輪椅,他說因此而無法與家人前往外地旅行。

 

人的生命有時很脆弱,當疾病和意外來臨的時候,會讓人甚麼也不能做,所以我們要珍惜當下,珍惜身邊的人。最平凡的事往往已是最幸福的事,我們應為此要常存感恩之心。正如聖經所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