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下午校創辦於一九七零年,是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直屬小學之一。於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二日開始,本校正式轉為全日制小學,校名為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本校設一至六年級,共二十四班。學校設有標準課室二十四間,操場兩個;除辦公室及校長室外,另有中央圖書館、學生輔導主任辦公室、小組學習室、音樂室、禮堂和電腦室等。歷任校長計有鍾良施女士、黃耀穌先生、陸君傑先生、李沛鏜先生、梁淑儀女士、何詠文女士。現任校長為林偉雄先生。
 
本校學生多來自東區各大小屋村的家庭。課程方面,一、二年級採用活動教學,一九九五年九月更參加第一階段目標為本課程全面實施計劃,現在目標為本課程已推行至六年級。本校注重學生多元化學習,多元智能課程,達四十項之多。
  
本校秉承區會的傳統,以結合傳道服務精神為宗旨,使學生在本校悉心培育下,身、心、靈三方面能得到均衡發展。此外,也重視與家長合作,故於一九八八年成立「家長教師會」,藉以增加家長和教師溝通的機會,攜手合作培育下一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