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帝

林偉雄校長

 

今年學校主題是「愛上帝」,但對於同學來說,這個主題卻是較為抽象和遙遠。什麼是「愛」上帝呢?要怎樣的愛,才是真愛上帝呢?要如何來愛?根據聖經所言:「你要全心、全性、全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最重要的誡命。第二條也和它相似,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廿二 37-39)

 

同學們可能會問:「為何我們要愛上帝?」在今天物質豐富的香港社會裏,我們不會太憂慮日常的基本生活所需,同學們考慮「今晚食乜餸?」多於擔憂「今晚有沒有食物?」。平穩的生活已成為理所當然的事,我們的成功與得着,亦只會歸因於自己的天資和努力,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很容易忽略上帝的祝福和保守,「感激自己」、「愛自己」更多於「愛上帝」。

 

但幸福不是必然的,綜觀歷史和現今世界,天災、戰爭以至個人健康和疾病,都並非是我們所能控制的,相對於世界上許多發生乾旱和飢荒的地方(行數公里才得到乾淨的食水,數天才得到一份食物),若我們現在能安穩地讀書和工作,實在已是領受着上帝莫大的恩典。生活中的許多事項,「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所以愛上帝,就要讓我們先存一份感恩之心,檢視自己的言行舉止,一個人愛不愛上帝,從行為上是可以看到的,我們的所作所為是否討上帝喜悅,然後在生活中、在人際關係上體現上帝的愛,再回歸學校這三年來的主題:愛家庭、愛學校、愛鄰舍、愛社會以至愛國家。很喜詩歌「恩典太美麗」的數句歌詞:「恩典太美麗,無什麼可取替,唯求將心全然給主,來彰顯主愛多珍貴,終生愛神,傾心傾意愛別人,才覺生命沒有枉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