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評核

林偉雄校長

 

教育局校外評核隊在二零一五年五月到訪本校,並於十月向本校發出外評報告,對本校在學與教、校風及學生支援、學生表現等各方面工作予以正面的肯定及高度的評價,現概括其報告要點如下:

學與教

學校秉承基督教辦學宗旨,致力為學生提供六育均衡的課程;學校發展校本課程規劃得宜,能以學生的學習難點作考慮,並能配合學生的能力和學習需要,有系統地規劃不同學習階段的訓練重點。學校積極營造理想語境,增加學生運用兩文三語的機會,學生於課堂及不同活動上,都能樂於表達自己。校園閱讀氣氛濃厚,學生喜愛閱讀,已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

課堂教學目標明確,教師備課用心,講解清晰有條理,活動安排有序。教師態度親切友善,與學生關係良好。學生熟習課堂常規,對學習充滿興趣,能積極回答教師提問及運用所學完成學習任務,展現持續學習的動機。

 

校風及學生支援

學校重視對學生的成長支援,配合多樣化的學習機會,引導學生達致全人發展。學校採用「全校參與」的訓輔模式,重視預防及發展性的工作,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建立正面及樂觀的態度,各項獎勵計劃亦能有效地鼓勵不同能力的學生培養良好的紀律及行為。學校的「M&M」計劃以及「伴讀樂」等活動,計劃安排恰當,能為學生提升自信及發展潛能,並培育關愛的文化。觀察所見,學生均能尊師愛友,關心及服務別人,友愛共融。

 

學校夥伴

學校非常重視家校合作,與家長溝通的渠道充足。家長教師會能有效地發揮凝聚家長的角色及擔當家校溝通的橋樑,運作成熟,同時組織不同的家長義工小組支援學校各範疇的需要。

學校每年均有定期的校友聚會,並善用校友力量推動中、小銜接的工作。學校由上年起設立「級社」,對維持校友聯繫制定了長遠的計劃。

基灣堂有效支援學校校風及學生支援的工作,並能優化學校人力資源。學校與區會其他學校的專業交流及透過校外支援計劃,持續優化學與教的發展。

 

學生表現

學生自律守規,活潑開朗,具自信,樂於與人分享,表現大方得體。他們學習態度積極,投入課內外的活動。他們喜愛校園生活,對學校有歸屬感,尊敬師長,彼此互助互勵,相處融洽。學生大都樂於參與校內的聯課活動、各項比賽和服務,積極參加區內和公開比賽,表現理想,多次獲取獎項。

總括來說,校園具宗教氣氛,校風淳樸,師生間關愛互重,學生自律,專心學習,友愛樂群。家長愛護學校,寄予信任和支持,也欣賞教師的努力。教師關愛學生,給予他們鼓勵和表揚。

在今次的外評中,學校的工作得以被肯定和讚賞,實是各教職員及家長夥伴們多年來努力的成果。展望未來,學校會繼續努力求進,在優良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動學校的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