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精神

  •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相信培育下一代是上帝交託給我們的使命,也是回應社會的實際需要。本會的辦學目的是「透過學校、傳道服務」,以結合事奉上帝、見證主道、服侍人群、造福社會、貢獻國家的信念去履行教育的神聖任務。又以基督教訓,有教無類,以人為本的教育原則,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服務,使不同學習程度的青少年都能享有平等機會接受優質教育。
     
    本會奉行的教育哲學是「全人教育」,肯定教育的真正意義在於生命的造就及人格的建立。除培養青少年有優良品德、高雅情操與豐富學識外,亦致力啟發他們不同的潛能及興趣,更期望青少年有健康的人生態度,正確的價值觀,及強烈的社會意識;效法基督,嚮往公義,追求真理,得著豐盛的生命。
      
    本會同意教育是一個不斷演變的過程,願意各屬校以積極進取的態度,盡力自我提升,追求卓越,尋求革新,致力民主、開放,為這時代培養出勇於承擔、樂於服務、甘於委身的良好公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