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禧校慶

林偉雄校長

 

       對於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來說,2020年是特別的一年,今年是學校的50週年金禧校慶,學校曾舉辦不同的慶典活動,包括金禧校慶海報設計比賽、標語創作比賽以及基灣生日快樂藝術創作比賽等,為同學提供了展示才華和發揮潛能的機會。 此外,學校又邀請了區內的幼稚園同學參加校慶填色比賽,除了共同慶祝本校的校慶外,亦增加彼此交流的機會。

 

       可惜今年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使金禧校慶感恩崇拜暨綜藝表演等其他活動都被迫取消或延期舉行。 全年反覆不定的疫情,使學校的面授課堂及校園生活 都要數度暫停,而各同學在聖誕新年假期中亦需要留在家中,不能出外慶祝,不過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令我們明白到每一件事都不是必然的,所以我們要更珍惜下一次與老師同學在校園共聚的時間。

 

      在疫情之下,學校需要隨機應變,作最壞的打算,也作最好的準備,以及作更多的後備方案。老師也要與時並進,改變教學模式,使用網上實時教學,不斷學習新的應用程式,以增加網上學習的互動性,學生也努力地適應新的學習模式。 不過,校慶感恩崇拜以及其他學校活動,仍需有待疫情過去後才能恢復進行。

 

       雖然如此,但困境始终都會過去,我們深信上帝有豐富的恩典,回顧過去五十年,基灣小學雖然面對不少的困難和挑戰,但在上帝的祝福和帶領下,基灣小學服務港島東區這半個世紀裏,憑著老師們卓越的教導訓誨,家長們的熱心支持,培育了不少品學兼優的學生,亦為學校建立了良好純樸的校風。展望未來,基灣仍有許多完善創新的空間,我們必會努力不懈,繼續建造基灣成為一所基督教的優質學校:「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