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最新消息
  • >
  • 「第19屆十本好讀」 小學組選舉 及 「讀後相」分享活動

「第19屆十本好讀」 小學組選舉 及 「讀後相」分享活動

日期: 15/06/2022

「第19屆十本好讀」  小學組選舉

       為了提升同學的閱讀興趣及創意,本校圖書館與香港閱讀城合辦「第19屆十本好讀」小學組選舉 及「讀後相」閱讀分享活動,詳情如下:

()「第19屆十本好讀」小學組選舉

日期:

即日至630

對象:

全體同學,歡迎低年級同學親子參與。

形式:

同學於「第19屆十本好讀」閱讀67本候選圖書試閱版內容,然後以香港教育城帳號登入投票專頁,選出最多10本最喜愛的圖書及1位作家

獎勵:

1)   所有於截止日期前投票的同學均獲禮品。

2)   投票選書與全港小學生投票結果相附的同學可獲自選候選圖書1本。(名額待定)

候選圖書:

67本候選圖書均由教育城專家顧問團及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理事精心挑選,於2020-2021年度出版的獲獎圖書、各大書店暢銷榜、得獎作者一系列作品中嚴選程度適合小學生、內容有趣富意義的好書。選書類別多元化,包括: 故事小說、語文類、自然科學、應用科學、社會科學、哲學等不同範疇及題材的圖書。

活動網址:

       https://www.hkreadingcity.net/content/10books2021

 

                                                                                                                              「讀後相」分享活動

日期:

即日至620

對象:

全體同學,歡迎親子參與。

形式:

1)   同學登入「第19屆十本好讀」網頁,閱讀候選圖書試閱版內容(網頁連結及登入號資料見上表)選其中一本圖

          書中印象難忘的情節或插圖。

2)   運用家中物品服飾或自製道具,演繹書中角色,拍成照片

3)   把演繹照片與圖書封面或插圖合併(樣版見歷屆佳作附件)

4)   作品上須加上學生姓名、班別及書名

5)   把合併後的「讀後相」作品上存至指定雲端檔案

6)   檔案名稱必須包括學生班別及姓名,例如: 1A陳大文

獎勵:

1)   所有於截止日期前投票的同學均獲積極參與獎狀。

2)   作品表現優異的同學將獲發優異奬狀及精美禮品。

佳作評選準則:

1)   同學演繹與候選書角色及場景神似。

2)   同學能發揮創意,並體現環保概念,應用合適道具物品或服飾。

作品上載連結:

 請留意相關電子通告。

 

    附上網上投票步驟指南、活動候選書目(*號代表圖書館已有館藏)、章老師精選推介及去年「讀後相」分享活動佳作示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