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目標:
  • 通過語文學習培養及提高學生閱讀、寫作、聆聽、說話和思維等方面的語文能力。
  • 提高學生學習本科的興趣及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 擴闊學生閱讀課外書的質和量,讓學生讓成閱讀的習慣,提升閱讀的興趣。

 

本科特色:

本校的中文科課程透過不同的學習經歷,促使學生在讀、寫、聽、說四方面的均衡發展,還因應學生不同的能力去規劃校本課程,其特色有四:

  1. 注重課程的規劃:透過縱向、橫向課程,有系統地鞏固學生的寫作技巧及解決學習上某些難點;並透過不同形式的說話訓練,提升學生說話的技巧及信心。
  2. 大量閱讀:透過延伸閱讀課、圖書分享、閱讀報告比賽、協作計劃等拓寬學生的閱讀面、增加閱讀量,並有系統地發展及優化各級的閱讀策略課程,令學生能充分掌握各種閱讀技巧,並靈活應用於各學習範疇中。
  3. 教學活動多樣化:透過不同的課堂活動模式,如小組討論、高階思維提 問、合作學習、辯論、模擬面試、一分鐘說話等培養學生的溝通、創造 及批判性思考能力,從而提升學生說話及協作等共通能力。
  4. 培養學生自學能力: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內、外的語文活動,並透過搜集資料、課前預習、自行運用工具書等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精神。
學科活動:

本校每年都舉辦或參與不同的活動,如硬筆書法比賽、校際朗誦比賽、閱讀心聲齊分享、《灣伴行》「小黃花」徵文、閱讀報告比賽、作文比賽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