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目標: 
  1. 引起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
  2. 誘導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
  3. 發展學生的思維、傳意、解難及創造能力。
  4. 培養學生的「數字感」和「空間感」;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
  5. 透過基礎數學知識,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
本科特色:

本科以「穩健基礎,拓寬思維」為培訓重點,設計一系列校本課程,並適時作出檢討、修訂,以緊貼學生的學習需要,發揮最大的學與教效能,以確保所有學生達致小學數學教育基礎水平,且朝著高階思維能力發展為最終目標。整套校本課程以課業為骨幹,貫穿數學五大學習範疇:數、度量、圖形與空間、數據處理及代數,全面地、有序地融入於小學數學教育課程中。課業內容多元化,包括高階思維培訓課業、開放式文字解說課業、解難策略、自擬應用題、專題習作、閱讀報告、實作評量,以及學習反思記錄。

學科活動:

為鞏固學生的學習,本科透過各種多元化的趣味性活動,包括數學同樂日、小學數學校內賽、奧林匹克數學課程、速算活動等,以培養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及掌握數學的知識、技能和態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