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

目標:
    1. 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美感和藝術經驗。
    2. 使學生能夠進行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的視覺藝術表現。
    3. 透過評賞和創作,發展學生視覺認知、共通能力和後設認知。
    4. 藉著對不同文化的接觸,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
    5. 陶冶學生情意,修養、品德,以至對於國家民族及世界投入感。
本科特色:

本校視覺藝術科課程的特色是使學生透過創作,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從而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美感和藝術經驗。本科根據新修訂的「視覺藝術課程指引」,教師以逐年逐級的方式進行課程檢視及調適,共同設計具校本特色的課程。課程配合各學習階段的學習重點、四個關鍵項目及共通能力的培訓,讓學生以藝術為媒介,表情達意。其中,「版畫」為本科重點發展的項目,各級課程會以校本的「版畫」縱向發展內容編寫,使教師們更有系統地進行版畫教學,提升教學成效。

學科活動:

本科每年都會配合學校的主題及關注事項,舉辦和參與校外、校內各類型的藝術活動及比賽,例如在校內舉辦「藝術創作比賽」、參與校外機構舉辦的攝影計劃、欣賞藝術節目等,拓展他們多元的視野。

本科致力培訓藝術才華出色的學生,每年都會參與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的「校園藝術大使計劃」,並在校內成立了「藝術遊蹤」小組,這都能為學生提供更多參與校內及校外比賽及活動的機會,發揮尖子潛能。

此外,本科會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親子工作坊,例如版畫、剪紙和輕粘土工作坊等,藉此建立教師、學生與家長之間溝通的橋樑,使家長認識更多藝術知識和技巧。

本科多年來都會參與港鐵公司舉辦的「港鐵社區畫廊」活動,於不同的港鐵站展覽學生作品,向外界人士展示本校學生的成就,也為學生提供更多參與社區文藝活動的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