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目標:
    1. 透過資訊科技的應用,促使教與學變得更具活力和創意的模式,提升教與學的互動性及成效,繼而激發並發展學生的創意思維。
    2. 讓學生有機會從互聯網和資訊世界中獲得更廣闊的知識,開拓他們的世界觀,藉此發展他們的自我探索技能、溝通技巧、批判性思考及創造力。
    3. 提升學生處理資訊的能力;為了幫助學生有效地選取各式各樣的資訊,教師必須灌輸正確的學習態度,讓他們在尋找、吸收、分析、處理和表達各項資料時更能審慎及明智地選取合適的素材。
    4. 培養學生使用電腦的正確態度,並讓他們認識尊重知識產權、版權及私隱權的重要性。
    5. 培養學生終生自學的態度和能力;他們可以透過資訊科技來進行自學,養成終生學習的習慣。

本科特色:

本校電腦科課程以單元的形式進行教學,讓學生能夠深入地學習不同的電腦知識及技能,並培養他們運用資訊科技的正確態度。低年級(一至三年級)的課程主要是讓學生認識電腦的基本設備及操作,例如:繪圖、打字、應用互聯網和電子郵件;而高年級(四至六年級)的課程則集中於提升學生文書處理、中文輸入法、簡報設計、試算表、圖片編輯及編寫簡單電腦程式語言等方面的應用能力。

學科活動:

除了正規課程,電腦科亦舉辦了多元化的學習活動,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如「資訊科技挑戰獎勵計劃」、「中、英文打字比賽」、「聖誕e-class表心意」及「親子徽章設計比賽」等。在服務方面,本校的「IT小先鋒」會在課堂中協助老師使用電腦設施,並在膳後活動時段指導低年級學生學習資訊科技的應用技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