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目標:
  1. 透過不同的音樂訓練,拓展學生的聽覺技巧和刺激他們的想像力,增強他們的表達能力、自信心及對事物的觸覺。
  2. 透過多元化教學,包括運用資訊科技,擴闊學習途徑,使學習過程更富趣味性,同時引導學生自我發掘從音樂中獲得的樂趣。
  3. 讓學生從不同樂曲中認識世界各地風土人情、歷史背景。
  4. 透過不同類型的音樂欣賞,訓練學生聆聽、分析和欣賞音樂的能力。
  5. 透過詩歌訓練,讓學生認識基督,從中建立積極人生觀。
  6. 透過律動感應音樂的節奏、旋律、和聲、結構與情緒變化等,給予學生抒發情感和表達自我的機會。
  7. 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使他們從中得到樂趣、滿足和享受。

本科特色:

本校音樂科讓學生於學習音樂的過程中,培養其創意及想像力, 透過運用創造力、演奏技巧及聆聽能力,把音樂的特質和其中蘊含的情感表達出來。通過聆聽、演奏、專題習作、創作的實踐性活動及對音樂的理解作出回應和評賞,從中培養審美能力,並獲得豐富及全面的音樂學習經驗。此外,學生可透過活動獲得滿足感,藉此培養對音樂的興趣,並提高其自學能力。

學科活動:

本校開辦了不同類型的音樂多元智能課程及音樂活動,如:詩歌班、手鐘隊及不同種類的中、西樂器班、「音樂天地」、「午膳音樂播放」、「一、二年級班際歌唱比賽」等,讓學生各展所長,培養個人自律、自信的性格,並且提升兩文三語的能力。此外,學校更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外各項音樂表演、比賽及參觀活動等,讓同學有更多互相觀摩及切磋的機會,以擴闊其音樂視野及培養關愛社區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