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目標

 1.         提昇學生對科學與科技的好奇心,強化綜合及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發展學生的創新思維、科學探究技能及科學精神。

 2.         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及自學能力。

 本科特色

        「STEAM」(Science科學、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人文、Math數學),是一套強調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方式,積極培育學生的獨立思考及創造、解決問題的能力。本校STEAM課程透過多元化的體驗、探究活動,為學生提供綜合和應用科學與科技及其他跨學科知識的機會。

 

        校內不同科目,包括中文、數學、常識、視藝、電腦等皆滲入STEAM元素; 另外,跨學科學習課程以常識科為基礎,加入科技及工程元素,並結合語文、圖書等不同科目,有系統地教導STEAM相關課題,讓全校學生皆可有接觸及認識STEAM的機會。

  

        除正規課程,本校亦為各級學生舉辦STEAM探究活動和同樂日,並帶領學生參與校外參觀、工作坊及比賽等,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

   

   

STEAM探究活動

天然染料扎染、5G戶外學習直播(5G校園先導計劃)、模型氣墊船、火箭車、樂高®教育WeDo2.0SPIKE™ Prime無人機、虛擬實境VR系統體驗、嘉年華等

跨學科學習活動

電子飛鏢、雞蛋軟著陸、神奇的紙凳、空氣炮、過濾器等

校外參觀及活動

 東區無人機推廣計劃、PMQ創意營、無人機及機械人比賽、集體編程世界紀錄活動、創新科技嘉年華、生態探索、ESG(環境、社會及管治)先鋒培訓計劃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