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

目標

透過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課程活動,讓學生擴闊視野及豐富學習經歷,並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及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本科特色

透過舉辦多元化的校內、校外、全方位體驗活動和內地姊妹學校進行交流活動,為學營造不同的學習經歷,讓學生建立正面、積極的價值觀和守法律己的態度,學會尊重、包容及樂於承擔責任,以承傳中華傳統美德,提升國民素質,培養國家觀念和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校外參觀及活動

舉辦中華文化日

「中華文化日」讓學生嘗試體驗中國醫術、製作香包、麪粉公仔、觀賞糖畫製作及雜耍表演。學生在學校不同的地方參與具中國文化特色的攤位活動和接觸不同的民間玩意,包括:蹴鞠、踢毽子和投壺。各級學生於課室動手製作中國傳統手工,包括:風車、皮影、剪紙、新年吊飾、撥浪鼓及揮春等。透過活動了解中國不同傳統民間藝術的歷史,並體驗當中的樂趣。此外,學生於禮堂欣賞川劇變臉表演,表演者與學生們有不少互動的機會,大大提升了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和興趣。

校外參觀-綠化資源教育中心

為了提高學生在綠化及環保方面的認識,本校特意為四至六年級的環保大使安排了參觀綠化資源教育中心的活動。當天,同學在老師的帶領及導賞員專業的講解下,加深了對各類綠化家居植物的認識和明白到綠化環境的重要性。

校外參觀-參觀戲曲中心

參觀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讓學生認識承傳千年文化的戲曲藝術。

姊妹學校線上交流

本校師生與內地姊妹學校—博羅縣羅陽第五小學的師生進行線上交流及分享,促進彼此感情及聯繫。

Top